(光伏杂志Photon在德国亚琛法院进入破产程序)

时间:10月31日 来源: 访问:
()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讯:2016年上半年无疑是光伏行业的“好年份”,受光伏电价调整政策的影响,光伏行业掀起了“630抢装潮”,导致今年1月-6月国内光伏发电新增装机规模超过20GW,新增规模相当于去年同期(新增7.7GW)3倍,超出所有人的预期。

 
光伏企业们陆续交出上半年成绩单,从已公布的报告看,包括产业链上中下游在内的多家企业表现强劲。以晶科能源、隆基股份、东方日升为代表的光伏新贵们正在向传统巨头发起挑战,有人欢喜有人忧,靓丽的数据背后有哪些潜在的风险?本文选取了境内外光伏上市企业的主要经营数据进行盘点,各位不妨看一看。
 
 
 
盘点一
 
晶科能源、东方日升势头凶猛
 
晶科能源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9亿元,同比增长接近4倍,上半年以3.3GW的出货量超越天合光能成为中国最大的组件供应商,在此之前,天合光能已经连续两年问鼎,但在营业收入上天合光能仍然领先。在财报中,晶科调整其全年出货量为6.5GW;天合光能重申了其2016年全年6.3-6.55GW的出货量目标,谁会成为年度出货量冠军,我们拭目以待。
 
在创业板上市的东方日升,连续两年实现了营收、利润的高增长,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94亿元,同比增长97.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0亿元,同比增长365.72%。营收虽然与几大巨头有些差距,但4.8亿元的净利润高过晶澳、阿特斯和天合光能。
 
 
 
盘点二
 
单晶阵营表现抢眼
 
在单多晶口水战阵营最前列的隆基股份和晶科能源都实现了高速增长,其中隆基股份实现净利润8.6亿元,增长超过6倍,位列A股光伏上市公司榜首,隆基股份旗下乐业光伏上半年组件出货923MW。
 
在单晶领域中,除了隆基股份,亿晶光电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8亿元,同比增长超过7倍,中环股份期内也实现净利润2.5亿元,同比增长168.68%。整体表现高过行业平均水平。
 
 
 
盘点三
 
英利能否东山再起
 
曾经头顶着光伏组件出货量全球第一光环的英利,在连续亏损5年后,迎来了首次盈利,上半年出货量1.2GW,实现营收49亿元,实现净利润1.5亿元,英利能够扭亏为盈,主要原因是上半年国内光伏抢装导致需求增加。
 
在下半年市场行情不容乐观的情况下,英利的盈利情况能否持续?英利在公告中表示,二季度光伏组件总出货量为662MW,三季度的出货量可能会减半。截至今年上半年,英利的资产负债率仍高达127%。债务问题得到缓解,但仍未解除。

tg: 光伏发电系统 太阳能发电系统 太阳能控制器 太阳能led路灯 太阳能路灯照明系统 太阳能野外监控系统 太阳能路灯 离网发电系统 太阳能监控系统 太阳能供电设备 光伏控制器 太阳能逆变器 mppt控制器

上一篇:工信部等发布《多晶硅行业准入条件》 下一篇:2016年上半年主要光伏上市公司业绩大起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