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行业(盘点德令哈在建和规划中的光热发电项目及相关支持政策)光伏发电系统

时间:05月22日 来源:光伏发电系统 访问:
(光伏行业)

 目前,诞生我国第一座10MW级光热电站、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的德令哈市再次成为中国乃至全球光热发电行业的焦点,位于该市的中国首个50MW级商业化光热电站——中广核太阳能德令哈有限公司导热油槽式50MW光热发电项目即将全面投运,这也意味着我国即将正式成为拥有大规模光热电站的国家。

 
除了即将投运的中广核50MW槽式光热电站,中控太阳能德令哈熔盐塔式50MW光热发电项目也在积极推进建设并有望于今年年底前正式并网投运,此外还有一批光热电站未来也将在德令哈拔地而起。
 
本网以此盘点了德令哈当前在建和规划中的光热发电项目:
 
中广核太阳能德令哈有限公司导热油槽式50MW光热发电项目
 
 
 
该项目装机50MW,主要技术路线是槽式+熔盐储热,采用一套储热系统,可供发电系统满负荷9小时连续运行。主要储热介质是二元硝酸盐,传热介质温度393℃。全厂集热面积为62万平方米,主汽温度381℃,年发电量1.975亿度电。
 
该项目是国家首批20个示范项目中第一个建成并网发电的项目,如上文介绍,该电站即将于今年10月初实现全面商业化运行,目前,项目方正在集中进行消缺工作,为投运做足做好准备工作。
 
中控太阳能德令哈熔盐塔式50MW光热发电项目
 
 
 
该项目也是国家首批光热示范项目之一,采用塔式熔盐技术。项目位于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市,装机容量50MW,配置7小时储热系统,设计年发电量1.46亿度。该项目将安装27135台20平方米的定日镜,熔盐工作温度为290℃-565℃,主蒸汽参数为540℃/13.2MPa。
 
目前,该项目正在积极推进建设,计划9月份镜场和储换热系统部分全部安装完成,10月份完成吸热系统全部设备安装并开始化盐,预计11月份完成汽轮发电机组调试。整体项目计划于2018年12月底前实现并网发电,2019年实现整体系统稳定运行。
 
青海博昱德令哈50兆瓦槽式光热项目
 
 
 
该项目于2015年12月份正式开工,目前场平工作已完成,但因未能入选国家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而暂停推进。2016年7月份,该项目完成可研评审,为项目后续顺利开发打下了坚实基础,待相关政策明朗后即可快速进入建设阶段。
 
碟式光热发电项目及太阳帆项目
 
 
 
位于德令哈太阳能产业园区内,目前已经建成有11个碟式斯特林光热发电机组,钜光太阳能SUNSAIL太阳帆系统共计4个模块,目前第一个模块的建设工作已经完成。
 
浙江中控太阳能德令哈500MW光热项目(规划中)
 
2016年9月,浙江中控太阳能公司与德令哈市人民政府隆重举行了签约仪式,正式宣布中控太阳能公司将在德令哈市开发建设总规模500兆瓦的太阳能热发电项目。该项签约旨在做好中控德令哈50兆瓦示范项目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规划开发总规模500兆瓦的光热电站,以助力海西州千万千瓦级清洁能源基地建设,推进太阳能热发电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核山东能源有限公司德令哈500MW光热发电项目(规划中)
 
2017年5月,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表示将与德令哈市人民政府及中核山东能源有限公司签订《德令哈市人民政府、中核山东能源有限公司与北京首航艾启威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500MW光热资源开发合作协议》。据公告显示,首航节能与中核能源将在德令哈市人民政府所属行政区域内共同开发装机量500MW的光热发电项目,总投资为150亿元。

tg: 光伏发电系统 太阳能发电系统 太阳能控制器 太阳能led路灯 太阳能路灯照明系统 太阳能野外监控系统 太阳能路灯 离网发电系统 太阳能监控系统 太阳能供电设备 光伏控制器 太阳能逆变器 mppt控制器

上一篇:印度最高法院同意对进口太阳能产品征税25% 下一篇:加速折旧法是治疗光伏行业集体狂热症的一剂良药